午後的客廳裡,紙棋盤依然安穩的躺在桌墊下,但下棋的人,變了。
  
還記得小時後,爺爺身體還很健康時,常常跟放學後的我來場紙上廝殺戰。
而我總是想打敗爺爺,但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小還是剛接觸,總是我輸。
直到後來我跟象棋開始熟捻後,就發展成了不相上下的局面,
不是我贏就是爺爺贏,但祖孫倆對奕完總是笑呵呵。

「這邊要這樣走才比較好,不能只單單看這邊,那邊也要注意呀!還有……」
爺爺總是不斷的指導我哪裡該注意哪裏還可以改進,好似要把他知道的通通教給我,
可能他希望能把我培養成比他更厲害的人吧!

上國中後,自然不再像國小時一般輕鬆,但我偶爾還是會找爺爺敘敘舊。
直到國二下,有課業壓力了,才斷了與爺爺對弈的習慣。

某天我赫然發現,我長大了,爺爺也老了。
爺爺的身體出了很多問題,糖尿病、高血壓、輕微中風、腳退化……接二連三的侵蝕著他愈來愈老化的身軀。
看著行動不太方便的爺爺,想到他不能再陪我下棋,心中湧出無限惆悵。
從前的回憶一一浮現在我腦海中,爺爺從前有精神的聲音回盪在我心裡,
所有的一切都變了。

不怎麼配合復健的爺爺總是讓帶她去復健的媽媽很麻煩,
不能好好控制自己吃東西的爺爺總是讓奶奶很生氣。
從前的爺爺不是這樣的呀!從前的他會陪我聊天、教我下棋、說故事給我聽。
現在呢?一切都變了……

  離開午後的客廳,帶著從前的回憶,手中的象棋彷彿訴說著從前的輝煌史。
  如今,他們只能默默的守護著同伴,凝望著回不了的過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◎ 樂天派 ◎ 羊奶~ 的頭像
    ◎ 樂天派 ◎ 羊奶~

    微笑牧場 。◕‿◕。

    ◎ 樂天派 ◎ 羊奶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